【佐鸣/止鼬】不分手(拾伍)


❀Notice❀  

  1. 日系刑事,ABO,佐鸣AO,止鼬AA,文前警告详情走→首章
  2. 更新中,安全洁净版,完整版见→置顶←指引
  3. 我尝试了,但日更真的不太行Orz 之前还答应了杰尼太太周五更,结果各种赶不上。之后大概一周能更个两三次就不错了……
  4. 这章兄组缺席,不tag,最近可能专门给兄组开一篇。

 

拾伍

 

东京警视厅,刑事部,搜查一课。

 

“宇智波的手机?”

刚从课长旗木卡卡西办公室做完例行汇报的佐井,回到自己办公位的同时,有意无意地关注了一下坐在旁边的搭档。

“嗯。”漩涡鸣人回答得相当随意,手上摆弄着一部黑色苹果手机,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屏幕上界面切换得飞快。

“啧啧啧,”佐井煞有介事地将转椅转向对方,兴味颇浓地托着腮打量自己的搭档,“没想到呀,全警视厅公认最不像Omega的Omega警视,竟然也会像个热恋中患得患失的普通Omega,背着对方突击检查手机。”

“光明正大的我说,”鸣人百忙之中赏了他一眼,“而且,你不觉得对久别重逢的恋人来说,相互坦诚要优先于给彼此预留空间吗?”

鸣人边理所当然地说着,边转过脸来狡猾地给了搭档一个清爽干净的笑容。

“做‘坏事’的时候竟然这么理直气壮,你变了,鸣人。不过,这是在勾引我吗,我会心动的哦。”

“我记得自己有正式拒绝过你我说。”

“从前告白的那个是上半身的我,现在下半身的我正在堕入爱河。”

“希望你不要在工作时间性骚扰Omega同事,特别是在对方伴侣面前。”

不知何时出现的宇智波佐助从两人中间伸出手,将青蛙马克杯放在鸣人面前,现泡奶茶的甜香随即袅袅散开。

他喝了一口自己手里同系列苍鹰马克杯里的咖啡,又补充:“另外,假如你想表达的是公务与私人区别的话,劝你利用休息时间重修国文课。”

佐井可是个绝不吃口舌之亏的性子,唇边弯起恶意的弧度,正要开声,却被鸣人打断了。

“啊,请你们好好相处,不要再为了我吵架了,我说。”他夸张地棒读,并在停顿后,相当缺乏诚意地补上了自己的口癖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有被恶心到,别说堕入爱河,我觉得我们搭档都做不成了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搭档。”鸣人喝了一口奶茶,依然专心操作手里的手机。

同样被恶心到,但丝毫不妨碍他继续在爱河畅游的宇智波佐助,技术性岔开了话题。

“所以,手机看完了吗,可以还我了没?”

“什么嘛,这么急着要回去,是里面有什么不能给我看到的东西吗我说?”

鸣人抬起头看向他,表情一丁点质疑责怪的意思都没有,湛蓝的眼睛里满着笑意眨了眨,眨出了那么点调皮的意味,在一个将近三十的男人身上竟然该死的可爱。

佐助稳了稳,才克制住自己俯下身去将对方湿吻到窒息的冲动。

“幼稚。”他绷着脸掩饰自己的动摇,伸出两根手指,将自己的手机抽了回来。

 

毫不意外,通讯录新增了一张置顶名片,唯一的。

“鸣人大爷”四个字,明明趾高气扬得相当欠揍,偏偏让人心头暖洋洋的,会打从心底想要跟着那个傻傻的人笑起来。

这张名片还带上了家庭分组的小图标。

再往下翻,鹰小队也建了独立分组:“队员1号(水月)”“队员2号(重吾)”“女性队员”。

 

“……”

佐助弹了鸣人一个脑蹦儿,“你是小学生吗?”

鸣人对他做了个鼓腮生气的鬼脸,却被“咔嚓”地拍了照。

“喂,混蛋佐助,我警告你我说,动手动脚可以,不准拿我的丑照做名片头像!”

“哦?动手动脚可以?”

“你、你满脑子什么废料我说,你这个禽兽Alpha!”

……

 

手鞠将最后一支玉兰稳稳当当插进花托,放下花剪,审视片刻,掏出手机“咔嚓”拍了张照片,才示意旁边的祭搬到别处用作装饰。

 

日式房间里,本来安静围坐在四周的几名砂瀑组干部,总算等到了时机。

有着甥舅这层关系的夜叉丸,在眼神来回的交流中,作为临时代表被推了出来。

“手鞠,晚上的定例会……”

手鞠整了整和服的振袖,逐一扫过周遭忐忑的目光,才缓缓道:“如果是要说组内的事,希望夜叉丸舅舅你按规矩喊我一声大姐。”

“大姐……今晚的投票,我们选择跟随您,希望您已有万全的把握。”

“世道如何,大家有目共睹。”手鞠直视夜叉丸,气势沉稳而严厉,令在场之人根本无法以女性又或是Beta的身份质疑她。

“但是,您知道,组里……”

“如果你们想问的是那几个老人家,我心里有数。”

“这年头,跟条子平分黑白,可不是我们说了能算的,那几个老不死怎么就是不懂?”

“台阶都给到脚下,我们错过这个机会,才真的是要被新势力清剿吞并。”

“就是,这台阶可不是谁都能走的,往后也算有了免死金牌,产业洗白那边也会更顺利。”

“还是托小少爷的福,大姐没白疼这个弟弟。”

“我爱罗当年是叛逆了点,做事是出格了点,但到头来还是可靠的。”

“那位大人物的公子,能够联姻,那真是求之不得。”

手鞠本来安静着听周围七嘴八舌讨论,此时不禁眉头一皱。

 

走廊忽然响起急速的脚步声,片刻后,守在门外的浴衣为马基拉开了纸门。

“大姐!”

马基匆匆忙忙走进来,又在对方冷静威严的目光下收了脚步。他反应过来,先是行礼,又和其它在场的干部一样,坐了下来,才迫不及待开口。

“大姐,我刚刚收到线报,那几个老家伙打算今晚鱼死网破,要血洗组里支持派的地盘。”

“他们也该知道,这砂瀑组到底是谁的了。”

手鞠起身,走到房间另一边,忽然起脚将整面和室的隔板“卡啦”一声踹塌了。

 

“哇,干嘛啦,姐。”

隔壁房间,竟然是勘九郎的房间。

勘九郎似乎正在组手办,榻榻米上还散落着图纸和零部件。突如其来的变故,惊得他和对面一群干部面面相觑,大眼瞪小眼。

“一天到晚的不知道做正事,给我爬起来干活。”

“欸?”

“你不都听到了吗,还不带人出去。”

“是是是,现在就去,”勘九郎迅速将宝贝手办都收拾好,示意助手召集人马,“这么凶干嘛呀,你就不怕嫁不——”

“还不滚!”

手鞠盯着弟弟麻利地消失在视线范围,气不打一处来,“两个弟弟没一个成器的,哪里可靠了!”

 

“阿嚏!”

“欸,我爱罗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”我爱罗说着,抚上鸣人红扑扑的脸,“你才是,今晚喝得有点上头了。”

他把钥匙插进公寓的门锁,随着轻轻的“咔哒”一声,两人不动声色对视一秒。

“是你太能喝啦,不愧是黑道家的小少爷,嘿嘿。”鸣人双手勾住他的脖子,整个人挂了上去。

“也不能这么说,我和我哥酒量都跟我姐差远了。”

我爱罗顺势揽住了鸣人的腰,带着他更贴近自己。

“手鞠姐吗?”鸣人的声线蒙上一层醉意,双眸却蓝净如常。

他话音一落,我爱罗就旋开最后一道门锁,带着两人脚步踉跄七倒八歪地冲进公寓里,鞋子都没换,直接晃过玄关走廊,从客厅背对门的沙发翻了过去。

 

潜伏在门后的危险,因杂乱无章的步调而选择继续蛰伏。

 

公寓里没开灯,落地窗外,城市的霓虹夜色染得屋内光怪陆离。

我爱罗压着鸣人躺倒在沙发上,两人离得极近,额头碰着额头,仿佛有暧昧的亲吻等在下一刻。

 

某处高楼的顶层,红点一闪,发现目标身形恰恰被中央的茶几掩住,又收了。

 

“要被人看到啦——”鸣人瓮声瓮气地撒娇。

我爱罗轻笑一下,拿鼻尖点了点对方鼻尖,伸手够到旁边的遥控,落地窗的电动帘子缓缓闭合,暂时遮去来自外面的威胁。

黑暗中,两人眼睛都亮亮的,注视着彼此。

鸣人转了转眼球,示意厨房的方向,我爱罗微微点头。

“给你做解酒汤?”

“放点糖。”

我爱罗亲密地捏了捏对方鼻子,翻身从沙发起来,若无其事地走向厨房。

鸣人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侧躺着玩起了手机。

 

待我爱罗的动静完全消失在厨房,一个迅捷的身影从门后溜出,走近沙发。

黑影无声无息来到沙发背后,鸣人仍旧毫无所知地背对着对方,手机屏幕的光在他脸上打出一小块光。

黑影准备动手的一刻,视线不自觉地扫过对方手机屏幕。

鸣人的手机屏幕停留在邮件输入界面——

东50°,距离约780m,Avastin百货大楼顶层,狙击手1名

 

黑影的脊背瞬间被冷汗浸湿,那是这次袭击行动指挥兼狙击手的所在位置,几无误差。

 

鹿丸的LINE收到一条来自镰鼬之风的信息,一张插花作品的图片,应季的迎春花、玉兰等花材优雅端庄地组合在一起,又隐有飒踏之意。

“咦,这个扇子头像,肯定是女生吧,是前辈的女朋友吗?前辈你女朋友是那种既会花道又会茶道的大小姐吗?”旁边的实习生木叶丸丝毫不客气地八卦起前辈的私生活。

鹿丸收起手机,没有马上回答他,只是打开了车载的通讯器。

“各单位注意,各单位注意,夜蝠准备行动。”

他关闭麦克风后,转头示意木叶丸别忘了盯梢,才懒洋洋地道:“大概是,既会花道又会茶道的大姐吧,麻烦死了。”

 

TBC

 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风凛如戈 | Powered by LOFTER